安以杏

你迟到了很多年,
但我还是为你的到来感到开心

贪睡者·后来

请勿白嫖!!!

请勿上升!!!

全文2000+,真的不用白嫖哦~

@远隔山川.(半封箱)  我终于码完了,太快乐了!


贪睡者·后来(莺莺×王九龙)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今天彻底断粮了,王九龙使劲锤了一下吱呀作响的桌子,。桌上的水震出几滴,军事赶忙一手稳住碗,“王大将军,你可珍惜吧,再过几天连水都喝不上了...”,然后骂骂咧咧的把水端走了。

 

       她要他死,他没办法拒绝。

  

       回想当年,她是京城里有名的名门淑媛,不仅样貌倾国倾城,才情更是了得,却一心痴慕与王九龙,想要下嫁给他。王九龙却不以为然,以至于后来皇帝选妃指名要她,王九龙的不作为让她恨毒了他。

 

       其实她也曾问过王九龙有没有爱过谁,王九龙也不说话,轻轻一笑看了看旁边趴头睡觉的莺莺。

 

       切到现实,王九龙握紧了拳头,他这一辈子天不怕地不怕,真说让他死其实他也不怕,就是唯一惦念着那个贪睡的小孩。这正想着,若是这次真得死在这,该怎么安排小孩的后半生呢,女子的吵闹声就传入了耳朵。

 

        推门而出,是她...

 

       “莺莺?你怎么来了?”,他的眉头突然紧锁,这个节骨眼上,想出都出不去,她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莺莺快步走上前,他终于看清了她的脸,尘沙盖了一层,定是糟了不少罪。

 

        “师哥,我...我还以为再也见不着你了,急死我了!”,说着说着嗓音里就浸上几分哭腔。

 

       王九龙领兵打仗这些年还从未如此慌过,赶紧擦拭莺莺的脸,“你不该来的...”

 

       了解完军事情况,莺莺也绝口不提突围的事了。她很聪明,肯定能悟道情况的严峻性。莺莺手握成拳,大拇指用力按着食指关节眉头紧锁,“这...这可怎么办...这京城说是有援兵,也不过是用来哄人的罢了...宫里那位还等着要你人头...”

 

         王九龙再度叹气,“得想办法把你送出去...”

 

        “我不!说好的生一起生,死一起死!”


        他不跟她拗,心里盘算着办法,军事突然闯进了,“将军!有只鸟飞进城内被将士们捉住刚炖好,出来喝点垫垫肚子吧!”

 

       飞?!一个办法闪过王九龙的脑海。


        自这天以后,王九龙就开始忙活着扎纸鸢,把她送出去,这个念头早已根深蒂固。到了扎好的那一天,王九龙跟莺莺商量,“今晚我再奋力一搏,你趁乱绑上纸鸢赶紧走!”

  “不行!要走一起走!” 

  “听话!这是军营,我是将军,你必须服从命令!”

  “我不!

  “你出去找援军,来救我,总归比在这等死的强。”


     推托半天,莺莺只好答应。

 

        夜,

 

       王九龙一身玄衣在战场厮杀,一滴滴血从衣角滑下,已辩不清是谁的血了。忽的一只大鸟飞过,王九龙抬头睁大眼睛,一滴水从空中掉落滴入王九龙的眼睛里,真是出奇,明明没下雨。

 

       这一战,死的死,伤的伤,王九龙的军队已是破败不堪,苟延残喘。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敌方竟然不选择一举拿下,而是退兵了!

 

       就这样,王九龙带着那几个残兵剩将会了京城。庆功宴,她还是最得宠的妃子,看见他,别过脸去。

 

      “臣,叩见陛下,请陛下圣安。”

     “快快,快扶爱卿起来。朕可要好好封赏封赏你,素来都晓得王家门楣净出英雄,没成想巾帼不让须眉这等佳话也能让你占了去...”


        什么巾帼?这次打仗的有没有女人,王九龙心生疑惑,扫了眼后座,叫来小厮,“莺莺呢?”

 

        小厮咬着唇,一脸扭捏不肯说,可王九龙刚从战场上下来,身上自带一股血光之气,“说!”。小厮松了口,“公主...公主和亲去了...”

 

        “没问你公主,我问你莺莺呢?”,虽说王九龙是这样问的,可心里也是暗叫不好。

 

       “庆和公主...就是莺...莺莺”,小厮已吓得浑身发抖,双腿都站不直了。

 

      “庆?庆和公主?”,王九龙双唇发抖齿建磨出这几个字,殿内歌舞升平,王九龙如同静止,大脑飞速转过几十个念头,一把拎住小厮的衣领,“为什么是她?啊?!朝廷待嫁公主又不是没有?!”

 

      “这...这西北蛮荒,哪有公主会愿意嫁啊...莺莺小姐自请出嫁,皇上大悦,上封号,昨日昨日就走了...”

 

       她瞥见他的愤怒,轻蔑的笑了笑。

 

      一年后,

 

     边关传来快报,庆和公主因诞子去世,王九龙听到这消息时正在院子里扫着梨花,一口鲜血喷涌而出索性昏了好日,醒来时已白了半数头发。

 

      他要去找莺莺,这一年他每每要出关都被宫里那位极力阻止。这次他都想好了,就是死也要去守她一辈子。

       王九龙辞了官,策马几十日,在墓园门口转了几个来回强忍泪水,见到墓的第一眼便气绝身亡。


        “祖母,这个故事一点也不好,我要你再讲一个~”

       莺莺搂了搂怀里的小孩,“不讲了,祖母困了...”

  

        这都是早些年间的事了,王九龙一进墓园便跪倒在地,轻声喊着,“莺莺...”

         旁边一个穿着宫女服饰的女孩在偷偷睡觉,被这一声声的莺莺吵醒,好久没人这么喊过自己了,转身一看,梦里的人映入眼帘,“师哥?”

       这兰因絮果,出嫁那天莺莺欲自戗,被身边年岁差不多的宫女瞧出端倪。宫女不满命运,莺莺埋怨命运,索性放手一搏,两人互换身份。自此,莺莺依旧是莺莺,可庆和不是庆和了...

  

     其实,错过了落日余晖,还能期待漫天星光...


分割线-  -  -  -  -  -  -  -

·安安欠稿终于补全,鼓掌!本故事纯属虚构,无任何朝代背景!

·我其实就特别喜欢睡觉,感觉没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可有些事情就是很复杂,解决不完,不如留到明天,对它说早安。

·《贪睡者》会出旁系的,那个富家小姐的故事我还没讲完...

评论 ( 8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以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