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以杏

你迟到了很多年,
但我还是为你的到来感到开心

默哀

520特辑,

本故事由亲身经历改编~



默哀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李商隐《锦瑟》

 

        爱就是很奇怪,我爱这世间万物时你爱我;我爱你时,你又不爱我。而此时我们彼此寡言,仿佛在为这段感情默哀。

 

       我不断搓着手链上的珍珠,你也坐立不安。

       “你...”,我刚要说什么,又觉得这么说不妥,生生的咽了回去。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明明什么都能说,自己也满心满眼的都是对方,可又什么都说不出口。


       “爱过...”


       故事发生在半年前,刚上高中的我适应不了这么大的学习强度,成绩一落千丈,整日里一心寻思怎么提分。而同样成绩不好的你却忙着沉浸在分手的难过之中。我一没谈过恋爱,二没心思,自然也就没法跟你感同身受。我无法理解一个学生能在上课的时候因为一段根本走不到最后的感情抱头痛哭,我开始不屑于你。


       “其实你还挺好的,可是我真的没动心...”

    

        一节寻常的晚自习,你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我喜欢你”

        笑容僵在脸上,我...,我不知道该怎办,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一口回绝,可是这次,不知怎么的,我动摇了。但我怕,我怕我会像其他人一样义无反顾的陷入爱的漩涡,终将溺死在其中。于是我快速整理了心情,“别开玩笑了,大哥”

       “我没开玩笑,我喜欢你,我喜欢死你了,当我女朋友吧。”

        说实话我有一秒想就这么答应,可是骨子里的没安全感像是化做万只蚂蚁不断啃噬着我的心,最后我拒绝了。


        “悔...”

  

       我在无数个夜晚翻来覆去以求一点安慰,可是我没有那个勇气,这个勇气包括面对一段感情的勇气和重新告白的勇气。我撕扯着自己那支离破碎的感情,我一遍又一遍的梦见你,也一次又一次的把到嘴边的话咽回去。

 

         “我输了...”

 

        我想我是爱上你了,我咬咬牙把那句快把自己憋死的话说了出来。

        “抱歉,我...”

        还没听完我的心就凉了半截,我后悔,我不甘。但终究我是输的一败涂地,我比不了他的久伴不离,也比不上他的年少气盛。也许我这样的日就适合被别人远远的观望,然后说一句:她真好,如果是我的就好了。而如果真的要走近到我身边,这段路程既枯燥又烦腻,实在是不太合适让一个人为我走。

         我输了,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后悔...


        圆润的珠体衬出一个个我的倒影,“你...复合了吗?”

        “没有...”

         我的心跳慢慢加速,乃至咽喉处都跟着振动,可是这又该我什么事呢?


       后来,没有后来了,合适的人兜兜转转总会遇见,我只可惜他不是你。

评论 ( 5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以杏 | Powered by LOFTER